李开复:大学四年应该这样度过(第7期,总第279期)
2010-05-15  

 
 

  自修之道:从举一反三到无师自通
  在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学习独立思考的方法,培养举一反三的能力,只有这样,大学毕业生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未来世界。
  基础知识:数学,英语,计算机,互联网
  如果你对数学、英语和计算机有兴趣,那你是个幸运儿,可以收到学习的乐趣。但是就算你没有兴趣,你也必须把这些基础打好。
  实践贯通:“做过的才真正明白”
  在大学里,同学们应该懂得每一个学科的知识、理论、方法与具体的实践,应用如何结合起来,尤其是工科的学生更是如此。
  培养兴趣:开拓视野,立定志向
  唯有接触你才能尝试,唯有尝试你才能找到自己的最爱。而大学正是这样一个可以让你接触并尝试众多领域的独一无二的场所。
  积极主动:果断负责,创造机遇
  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你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
  掌控时间:事分轻重缓急,人应自控自觉
  “时间多了很多”正是大学与高中生活的巨大差别。时间多了,就需要自己安排时间,计划时间,管理时间。
  为人处事:培养友情,参与群体
  以诚待人,以责人之心责己;培养真正的友情;学习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从周围的人身上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