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第9期,总第281期)
2010-05-15  
 
 
  我校计算机专业始建于1986年,2000年与计算中心合并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目前,该院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点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基础4个教研室。实验中心下设计算机基础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操作系统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和计算机实训中心,配有各类型微机700余台,拥有专业实验室面积合计2237平方米,其中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计算机操作系统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配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拥有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软件、数据结构3门校级精品课。
  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11人(含在读),具有硕士学位37人;硕士生导师10人,各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人,有2名教师曾去德国和英国进行学术访问。现已形成了具有队伍结构合理、方向稳定的学术梯队。
  计算机专业成立20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出1600多名计算机专业本科人才,他们已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考研率逐年提高,每年都有10多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已毕业硕士生14人,其中2人考取博士,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70人,本科生638人。
  计算机学院近几年发展十分迅速,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承担了50多项纵横向科研课题,其中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I、ISTP收录8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已经形成了智能控制系统、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网络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等学术研究方向。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计算机学院不断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试方法和实践环节的改革。调整了教学计划,采用了多媒体和网络教学,部分课程实行上机考试。在锦华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赛斯特公司建立了长期实习基地,充分保障了学生实地进行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这些措施调动了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教学互动性,有力地促进了教学效果的提高。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