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森公司:产学研结合的典范(第9期,总第281期)
2010-05-15  
 
 
  辽工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国义教授兼任总经理。通过几年的努力,他们实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目标,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维森公司自成立以来,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了教学、实习基地,公司内常年为研究生提供教室和研习所需的设备,每年都让他们参与很多软件或工程项目的建设,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而且,维森公司每年都要吸收很多毕业生到公司工作,拓展了学生的就业空间;吸纳了相当数量的教师参与公司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实践基础。
  经过近七年的努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锦州辽工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个平台在辽宁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建成了一支有稳定的科研方向,有较充足的科技经费,职称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该学术梯队每年承担几十项纵、横向科研课题,有力地促进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学术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并在实践应用的氛围中锻炼了教师队伍。目前已经形成智能控制、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支持、网络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等学术研究方向,也使计算机学科在2003年的全省硕士点申报评比中名列榜首,遥遥领先于其他院校。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迅速发展壮大,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技经费连续两年突破1000万元大关,有10个项目获市科技进步奖以上奖励,出版教材和专著7部,发表各类科技论文100多篇,为学校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在全校35个中层单位近几年的年末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13个教学系部中排名第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