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导师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9期,总第281期)
2010-05-15  
 
 
  为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指导学生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在总结以往导师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修订了《计算机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规定了例会制度、学习制度、联系制度、考核制度、总结评比制度。通过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培养和锻炼了导师队伍。通过组织导师学习、研讨等形式,提高对做好导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学到了导师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深入实际,掌握第一手材料。到目前为止,导师们基本掌握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爱好、特长及个性等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提高学生的成绩。导师们深入课堂与任课教师沟通情况,深入学生宿舍与个别学生谈话,利用电话、互联网等保持与学生联系,指导和督促他们学习,培育学习的自觉性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有针对性地确立相应的培养目标。有的放矢,着眼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手于基础工作的夯实,使有的学生走出了“在危险的边缘徘徊”而能按期毕业,班风学风明显改善。计043班尤为突出,涌现出了11名学生党员(占全院04级学生党员总数52%),有9名同学曾担任校、院学生干部(占该班学生总数的31%),连续多个学期未出现违纪现象,很多学生准备考研。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