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科研责任制初见成效(第14期,总第286期)
2010-05-15  

 
   
    本着“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原则,外语系制订并实施《外语系科研工作管理条例》,建立科研工作责任制,营造科研氛围,增强科研意识,培养科研能力,扶持科研项目。

    目前,按照学科、专业方向组建的英语语言学、英语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梯队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正轨,全系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教师的科研意识显著增强,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外语系近三年承担省部级课题3项、校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6项,横向课题进款13.5万;在《外语与外语教学》、《译林》、《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2篇被《人大书报复印资料》全文收录;出版《林纾的翻译艺术》、《美国自然主义小说》、《新英汉翻译实务》、《简明翻译教程(英文版)》等专著、教材10余部,均由国家级重点出版社或重点大学出版社出版。

    外语系正在积极筹备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申报工作,以此为契机,全系教师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一批颇具专业研究特色的科研成果有望近期面世。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