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模式 促公外教改(第14期,总第286期)
2010-05-15  

 
   
    我校的大学英语课程于2004年建成校级精品课。公外部现在岗教师45人,副高以上职称和硕士学历教师占64.4%。近三年来,教师们发表教改论文50余篇,自编教材及教辅用书40余部。

    在课程设置方面,将综合英语类、语言技能类、语言应用类、语言文化类等必修课和选修课程有机结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

    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传统教学模式与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模式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新途径,实现从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中心的转移,注重教与学的互动,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4年9月,04级本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参与的学生288名、教师3人。

    2005年9月,05级本部较大规模推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参与的学生1080名、教师6人。

    2006年9月,在06级本部继续全面推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并实施分层教学,A层学生1005名,教师6人。

    2007年9月,在07级继续实行分层教学,A层学生996人,教师7人。

    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开放的课题,既具有理论意义也是现实的要求。外语系将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深化教学体系和内容改革为重点,以改革教学手段为切入点,以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根本,以提高学生英语实用能力为目标,全面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