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培养高素质人才(第17期,总第289期)
2010-05-15  

 
 

  文传系以学风建设为学生工作的重点。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系里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成立学风、考风建设领导小组。由系主任亲自挂帅,明确要求:凡发生重要事件、开展重要活动,节假日,特别是期中、期末院系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要求系领导特别是主管学生工作的主任以及导师导员必须和学生见面,动员布署,讲清利害,明确要求。
  加强专业思想教育。组织有关社会名人、成功人士来系里举办教育讲座、专题报告会,组织参加专业实践等活动,帮助学生浓厚专业兴趣,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调动成才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营造优良学习氛围。通过奖学金评选和表彰活动,树立典型形象,鼓励先进,激发上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请学习标兵和优秀毕业生来系作报告,介绍他们的学习经验,成才经验,发挥榜样作用,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系形成勤奋好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以考风促进学风建设。诚信乃做人之本。为了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系里通过多种形式,强化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坚持学习学校有关学风、考风的规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形成良好考风,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
  强化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推行班级导师制,完善学风建设的保障体制。
  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学习竞赛活动。加大学习环境建设,创造各种平台,展示学风建设成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在广告大赛、摄影大赛、DV大赛等活动中多人获奖。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