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和谐的民族大家庭(第17期,总第289期)
2010-05-15  

 
 

  从2005年开始,文传系实现了省外招生及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目前在校生来自全国12个省份18个民族,使得该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民族大家庭。05、06、07级预科班学生共112人,占三个年级学生总数的31%。省外及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多来自边远的西南、西北贫困地区,其中一些是来自新疆、西藏、内蒙、甘肃等少数民族集居地。
  为了做好这些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该系将此上升到政治民族问题的高度,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了解民族政策,了解一些民族的风俗、饮食、禁忌等常识,尊重他们的民族特点和风俗习惯。同时,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强化民族团结意识,树立浓厚相亲相爱的中华大家庭观念。如系新年晚会的主题是“欢乐和谐”,晚会最终落点在“相亲相爱——我们是一家人”的和谐旋律上。
  同时,文传系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擅长歌舞的特点,给他们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展示他们的才华,如运动会入场式(见上图)、新生文艺汇演、新年晚会都有他们精彩的亮相。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