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简介(第18期,总第290期)
2010-05-15  
 
 
  我校软件学院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于2003年1月成立,是辽宁省9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也是辽西地区唯一一所正规的全日制软件教学单位。
  目前,学院共有专升本和高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在校生1998人。设有软件工程1个专升本专业和网络技术、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8个高职专科专业。今年与英国龙比亚大学和美国东肯塔基大学合作,新增电子商务专业国际服务方向和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工程安全方向,并计划于本年度面向社会招生。
  学院设有教学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辅导室、电子系、计算机系、洪博科技创新中心和天设网络科技创新中心7个部门,承担全院的教学、学生管理及政务等工作。学院面向社会需要,培养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现有在籍教职工44人,外聘教师约30人。学院以学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骨干,以知识理论新、动手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年轻教师为主力,承担院内60%以上的基础与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外聘的校内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和副教授职称,并且是教学一线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优秀教师;另一部分来自辽西地区企事业单位中的软件、网络工程师。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多次派遣教师到省教育厅接受专项高职教师培训,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动手能力,安排专项内容进行训练,满足高职教学的需要。
  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700余平方米,各类计算机400余台,另有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软硬件设备近60台套,示波器、开发机等嵌入类设备近30套,总价值360万。设有基础实验室7个以及PLC、传感器、接口技术等专业实验室6个,主要承担学院大部分实验课程。
  结合高职教学实际情况,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大实训环节课程,并鼓励学生出外实习。同时,软件学院试行嵌入式教学培养模式,选择社会认可度高、培训效果好的IT认证体系嵌入到教学计划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培养方案,实现了学历教育与IT认证教育紧密结合。
  几年来,软件学院为社会培养了5000余名本专科生,学生遍布在大连、沈阳、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许多优秀学生已在微软、惠普、华为、东软等任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