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辽工大(第20期,总第292期)
2010-05-15  
 
 
    4月24日,迎着初升的朝阳,披着盎然的春意,踏上南下的列车,我校大学生足球队又出发了。此次出征,他们是代表辽宁省参加“李宁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赛场上一展东北高校的风采(见下图)。
  这是一个由教育部体卫司主办的国家级联赛,预赛阶段由各赛区所在省教育厅承办,每个分赛区仅有一所大学能够进入决赛阶段。
    预赛阶段,在抚顺,在领队教练的周密部署下,我校足球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敢打敢拼,最后手捧奖杯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傲视群雄!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赛阶段,全体队员完美展示了辽宁工业大学学生的精彩球技和较高素养。在所有参赛队中,只有这支队伍在开幕式、闭幕式、比赛入场和退场、训练乃至于就餐等环节以整齐的步伐列队行进,队员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奋发向上的朝气,成了赛区的一道风景。远远地看到这支队伍,人们就会竖起大拇指,说声“辽工大,真行!”“辽工大,好样的!”整个预赛阶段全队没有一张红黄牌,被授予赛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足球队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曾取得过“雪地足球争霸赛”总冠军等辉煌战绩,辽宁和锦州主要媒体也曾多次予以报道。
    体育是一张名片。我们的这张名片是金质的,走到哪里都会闪闪发光!和足球队同样为学校争得良好形象的还有曾参加2005年全国藤球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男子藤球队、以完美身姿和火热舞步演绎迷人风采并多次在省大学生啦啦操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辽工大健美操队、成绩同样排在全省前八名的男子篮球队、男子排球队和田径队等。
    每一次参赛,对手们看到我校的选手都会给予充分的尊重和足够的重视,我们的教练员们每次都会愉快的说:“做强队的感觉真好!”
    其实,单从实力来讲,这些比赛的其他参赛院校基本上都有特招的体育特长学生,有的学校甚至整个队伍都是从一所体校招上来、训练了多年的专业队员,在专业技能上有明显优势。但我们的优势在于一种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信念,在于一种非常强烈的团队精神,在于学校多年灌输所确立的优秀品质,这,就是辽宁工业大学的精神!有了这些,我们不光能在体育赛场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展示让人夸赞的高尚品格,我们更能够在各项事业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加油,辽工大!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