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加强思政教育(第23期,总第295期)
2010-05-15  

 
 

    研究生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和学风建设放在首位,培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严谨、科学的作风。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一切为了研究生为学院的工作宗旨,始终把培养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素质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党建作为研究生德育工作的主渠道,成立研究生党员责任区,细化每一位党员的具体工作。开展党员形象工程,进行典型性教育。以党建创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内部建设。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指导思想,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生的团学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关注、支持研究生团委和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使其能根据研究生自身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在重大节日、纪念日之际,组织研究生参加爱国爱校的各种教育活动,举办庆“党的十七大”红歌晚会、参观辽沈战役锦州前线指挥所、入党宣誓誓词教育活动等。为增加学术氛围,举办研究生学术专题报告会、科技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多种交流形式的研讨活动。通过多种多样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研究生的生活,开阔了视野,不仅增强研究生的集体意识和彼此间协调合作的能力,而且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