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第202期)
2010-05-15 耿戬 

 
 
    我是特困生。特困生上学真的不容易。我能有这个学习机会都是别人给的!那些好心人让我感动,让我感到温暖,让我有了完成学业的信心!回想起走过的历程,苦过、累过、偷偷的哭过,也曾为上不起大学整夜趴被窝里哭过。
    这一切还得从高中说起,因为家里穷,在上高中的时候,几乎每个月的生活费都得借。我们市的公安局长一直在支助我,我才顺利地完成了高中的学业。2000年我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是我一生中最伤心的一天。爸妈到处去借钱,一天下来一分钱都没借到。看别人都有亲戚朋友庆祝,高高兴兴上学去,再想想自己,我真的好难过。难道我的一生就在这里转折吗?晚上自己跑到房后偷偷的哭——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想的最多的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母亲站在了我身后,我的心都碎了,我趴在母亲的怀里委屈嚎啕大哭。我说:"妈,我没事。以后我和你们一块儿下地干活,在农村也一样有出息!"
    同学都开学了,我也不再做心中渴望的大学梦了。9月22号那天,我接到了学校的电话,问为什么没来报到,我说明了家里的情况。学校说你先来报到吧,学费的问题我们帮助解决。学校帮助解决,真的吗?我可以上大学了!
    到大学之后,我发现这里的同学都那么友好。上大学后我们专业的全体同学为我捐了600多元钱,这对我来说是个相当大的数目,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有“谢谢”。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在经历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后,我学会了坚强,同时也牢牢的记得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又是一个九月,锦州市巡警支队的干警再一次给与我鼓励,并为我解决了每月100的生活费,真的,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能更安心的学习了。
    我会比别人更加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因为这个机会是那些有爱心的人给的,我不能愧对这种爱。我会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早日成才为社会做贡献。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交运001 耿戬)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