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研究生畅谈学习党的十六大体会(第206期)
2010-05-15  

 
 
         在读研究生   畅谈学习党的十六大体会

    编者按: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后,我校在读研究生开展了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对“‘三个代表’思想与实践”课程的学习,使他们对党的十六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科学的理解,以下是几位在读研究生学习党的十六大的心得体会。

    冯世宏(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通过学习江泽民同志所作的党的十六大报告,体会最深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因为这一提法完全符合我国的国情,符合人民的愿望。因为老百姓是最务实的。衡量一个政党好坏的标准,对老百姓而言,就设能否带领全国人民把经济建设搞上去,让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是“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体现”。
    谷晓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党的十六大是一次奋进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听了党的十六大报告,我很受鼓舞。真正从灵魂深处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相信,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会大踏步地前进,并且会有更好的发展。
    邵勇(材料加工工程):通过对党的十六大报告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美好家园贡献自己力量的愿望与信心。同时也看到了国家民族的希望。我们年轻一代的知识分子,作为新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责任感,要有积极饱满的热情,要有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理想和抱负。
    黄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一是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的主题,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全面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二是要抓住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环节,牢牢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三是要深刻理解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四是必须紧紧把握党的十六大的精髓,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耿芳(材料学):通过对党的十六大报告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历史意义。目前,国际、国内形势良好,中国正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具有高尚的情操,先进的思想,刻苦学习的精神,为祖国建设尽力。
    崔建(机械设计及理论):党的十六大报告贯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通篇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精髓。通篇展示出坚持先进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特点。提出若干新概念、新观点、新理论、新思想。揭开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又一轮新高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