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要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贡献 (第217期)
2010-05-16  

 
  9 月 13日下午,国务委员陈至立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鲁昕、滕卫平的陪同下,在沈阳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沈阳建筑工程学院,听取了我省科技、教育情况的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省领导的汇报后,陈至立指出,辽宁科技教育一直居于全国前列,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要发挥工业基础较好、科技教育资源丰富、城市化程度高等优势,转变思想观念,改革管理体制,研究制定政策,加大投入力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陈至立要求,科技教育要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好准备。各类教育要及早调整学科结构和教学内容;大力培养技术、经营和管理人才;提倡“订单”“零距离”“连锁学校”等教育模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科技教育部门以及各类学校要根据市场需要,大胆创新,多出成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活力;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要专门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精神落到实处。
 
陈至立十分关心我省的高校工作, 9 月 13
日晚,陈至立与我省部分高校负责人就大学生就业和在校贫困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的汇报后,陈至立强调,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给高等教育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各高校要根据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主动调整自己的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做好迎接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准备。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