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第218期)
2010-05-16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科研、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学生通过硕士阶段的学习,能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基础,系统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并了解有关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较深的学术修养。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能胜任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教学、科研、软件系统开发等工作。
    研究方向:智能控制、数据挖掘、计算机图形处理与CAD、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
    研究条件:本硕士点现有实验室3个,配置计算机300多台,具有良好的实验和实习条件,并有锦州辽工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研究实践的基地,可以为学生提供优良的研究环境和实践条件。现有副教授以上教师23名,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了合理的科研梯队,先后承接了省级研究课题5项,横向课题70余项,近3年来支配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研究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主要课程:排队论、组合数学、高级操作系统、面向对象技术与软件工程、高速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互连与系统集成、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高级计算机系统结构、分布式数据库、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神经网络与应用、最新测控理论与方法、新型微机接口技术、模糊控制理论与方法、智能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据挖掘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