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专业(第218期)
2010-05-16  

 
                     结构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抓住社会对土木工程人才与技术开发需求较大的机遇,培养高层次的结构工程人才。
    研究方向:土木工程中具有共性的结构材料和结构计算理论、高性能混凝土理论与应用、钢筋混凝土理论与应用、钢结构及大跨度结构的计算理论与应用、工程结构的健康诊断与加固技术研究、新型组合结构构件性能的研究、工程结构的动力响应分析与方法的研究、土与结构的动力相互作用研究、建筑结构性能的研究以及工程结构材料等。
    师资队伍:该点拥有一支由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主组成的学科队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名,在读博士学位的教师6名。在研究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并已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其中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共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三大索引收录的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已完成省部级基金10余项;合作项目8项。目前在研的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承担的科研经费20余万。
    研究条件:本专业努力改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学术队伍建设,使该学科的人才培养条件和科学研究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有专用计算机房可供学生使用,结构振动测试、土木、建筑材料、材料力学、CAD、测量等实验室的总面积1866平方米,实验设备总价值151万元,可供学生进行结构振动测试、建材,测量等实验。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中的数值计算、工程结构可靠度、抗震与钢筋砼延性设计、高等钢筋混凝土结构学、弹性力学、结构动力学、板壳力学、断裂力学、结构检测、最优化方法、软土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筋砼有限元、多层厂房随机震动、高等钢结构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