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专业(第218期)
2010-05-16  

 
 
                  企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学科坚实理论基础,掌握系统的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相当的科学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创新精神和团队作风,能够从事企业管理专业科学研究、教学和实务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企业战略管理与经营诊断、企业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统计与质量管理、企业经济系统评价理论与应用、最优化理论与应用技术。
    师资队伍:专业教师3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8人,讲师10人;博士3人,硕士26人,本科3人;年龄50岁以上1人,40-50岁8人,40岁以下24人。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充满朝气与活力,积极进取,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以及较强科研能力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
    研究条件:拥有专业实验室3个,面积合计300M2,仪器设备值合计123万元;本学科中外文藏书合计9.83万册,拥有中外文期刊52种,设有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与政府和企业具有广泛和密切的联系,同多家企业建立了教学和科研的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高等运筹学、管理经济学、计量经学、人力资源管理专题研究、高级管理学、战略管理专题研究、企业系统评价理论及其应用、管理软件开发技术、企业经营分析与评价、企业管理咨询、高级财务管理、领导科学、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决策支持系统、高级市场营销理论、研究方法与 管理创新专题、国际企业管理、人才测评专家系统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