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专业(第218期)
2010-05-16  

 
                    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使学生具有坚实宽广的应用数学理论基础,有较强的计算机使用能力,了解相应研究方向学科的发展动向,掌握该领域研究方法,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数学高级人才。
    研究方向:应用数学硕士点现设有智能控制方法及其理论、统计推断、非线性微分方程及应用、粗糙集理论与应用、模糊推理及其控制5个研究方向。
    师资队伍:该硕士点现有硕士生导师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有博士2人、再读博士2人、硕士5人,是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队伍。
    研究条件:数理科学系现有计算科学实验室和资料室,提供了各类数学软件和大量的专业书籍、数学杂志,为教师和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条件。1996-2003年以来,承担了10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上发表学术论文254篇,其中被三大检索的42篇。特别是辽宁省学科带头人佟绍成教授拥有自己的科学研究实验室,并经常组织课题组成员及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活动,使得他们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主要课程:应用数学除开设公共课外,设有抽象代数、泛函分析、数值分析、点集拓扑等基础课,并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设定不同的课程。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