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第218期)
2010-05-16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经过8年的发展,在培养规格和培养质量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已形成了稳定的学术梯队和研究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是为公路交通运输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应具有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载运工具运行品质、安全可靠和监测维修等理论和技术方面的能力。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与学风。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能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生产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研究方向:车辆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 、车辆交通安全研究 、物流技术  、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 、运输管理信息系统。
    师资队伍: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方向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12人,中青年教师中大多具有硕士及其以上学位,具有博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6人。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思想端正,教学、科研经验较为丰富,研究方向相对稳定且具有一定特色。
    研究条件:近年来,本专业方向的学术骨干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有些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完成国家、省、市级各类课题45项,在研课题5项,一些课题已达国内先进水平。科研经费充足。目前已与锦州万德汽车悬架系统有限公司、锦恒汽车有限公司、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建立长期的研究核心培养基地。学院图书馆及所属实验室能提供研究生做硕士学位论文所需的图书资料和实验设备。
    主要课程:矩阵分析、数值分析、交通运输工程学、载运工具运行安全技术、载运工具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测试技术与分析等课程。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