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04年毕业生洽谈会(第224期)
2010-05-16 舒捷 

 
     本报讯(记者舒捷)2月28日,我校2004年毕业生洽谈会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50多家用人单位到会,他们为毕业生提供2000个工作职位。一天的时间里,5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签约率达到25%。
   今年我校毕业生总数为1950人,专业分布较去年有了许多新的变化,其中新增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学生总数为215人;去年就业率偏低的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总数为357人。
   作为扩招后的第二届毕业生,他们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但在洽谈会上,我校的一些专业仍很热门,像机械、汽车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刚开始有的企业想招机械类男毕业生,但面对所剩无几的"机械男生",企业不得不当场做出让步,在招聘栏上填上"女生也可"。在本科院校设置汽车专业,我校是省内惟一一家,因而汽车专业的学生"走"得不错。与往年洽谈会不同的是北京、济南、广州、南京、沈阳军区空军等纷纷到校招聘,受到毕业生的青睐。
   毕业生是否和用人单位签约,他们关心的热点与以往一样, 更多关注的是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工资待遇和所在城市等。因此,为广泛宣传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从去年10月份开始,招生就业工作处向全国各地用人单位发出2000多封邀请函,并派专人到各地参加了20多场大型就业会,进一步与用人单位接洽,保证了本次毕业生洽谈会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