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经历(第224期)
2010-05-16 易挫敌 
 
     当我穿梭在人流拥挤的招聘会中,在众家招聘企业、公司面前的我却多了一份平静的心态。不是因为我已经把自己的协议签了,而是我感觉在大学中所学的东西到现在真的派上了用场,在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中间我一个来自省属本科没有什么名气的院校的学生我显得游刃有余。要问其中的原因,就是要在大学时时处处锻炼你自己,为将来能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积累经验和“财富”,积累的越多你越能在未来的就业中得心应手。而且最好还要掌握一门比较精一点儿的东西,其实我们在大学有很多东西要学,例如:利用课余时间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深化、精化,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能写点东西,那最好不过了,因为一个学理的多少懂点文,就业的机会就更大些,我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在我参加的招聘会中我投了两份就是应聘银行和保险的综合部行政秘书,而且人家也很是看重自己。
   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我终于感受到了压力。看着一些重点大学的学生也和我一样在找工作在和用人单位谈,我庆幸我在大学没有将时光虚度。回顾三年半的学习生活我感受很多,我丰富的经历让我可以从容的面对,从大一的班长但后来院学生会的部长、主席、副书记、院报记者团的团长,我组织和参与了很多活动。首先我在陌生的场合我不怯场,有能力就会给你自己信心,所以我在陌生的招聘人员面前我依然可以将我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他们。再有就是我在大学期间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什么优秀大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基本上所有的荣誉我都得到了,其实现在用人单位都需要优秀的毕业生,只要你有能力,你就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觉得自己一定要主动争取机会当干部、进学生会,在大学建立属于你的东西,组织些有你自己特色的活动,知道自己的哪里有缺点,及时的改正,要学会接受别人的建议,特别是那些能一针见血的指出你毛病的那些人,搞好人际关系,在大家中树立较高威望。争取早日家入中国共产党,不要过高的 估计我们自己,时刻都能将自己看清楚,要丢掉我们是大学生就应该有好的工作,人家就应该高看你一眼的心态。我在2003年11月21日,就把就业协议签了,是1997年建立起来的虎跃快客公司。不过那时的我还没有去过正式的招聘会,是公司的老总过来直接面试的。也许是心情过于放松的缘故我很轻松的应付,也可能给对方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一个小时之后就决定让我到沈阳虎跃总部。当时我根本就没有想签,第二天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了公司,在了解公司的全部设置我感觉还是可以的。这样我的工作就很简单的搞定了。可能是我过早的签了协议,心里有种不甘心的情绪在里面接下来我连续参加了三次招聘会,又有了不同的经历。什么中国兵器617厂,大连港务集团、北良集团、沈阳中顺、华安财产公司、上通公司、沈阳金杯、鞍钢等一些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答复,所以选择的空间特别的大。
   当点点滴滴的东西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你在不经意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当你再回首的时候,你却发现成功离你已经不远了!
(交运001易挫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