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发展观》读书研讨会侧记(第227期)
2010-05-16 张坤 
 
 
    4月9日,数理科学系举行了读书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新发展观》。参加研讨会的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凡奇副书记着重指出:新发展观区别于以往发展观的关键在于提出了协调发展,即不是一味的追求高GDP,而是要以人为本,搞好绿色GDP的增长。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注重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注重以人为本。
    ――学生处李浩处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谈了如何利用科学的发展观培养人才,怎样做才能成材等大学生关心的问题。
    ――团委书记张群结合大学生支援辽西北的例子,强调了科技以人为本的重要性。她说要无时无刻、无时无地,在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并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依据指导人才的流向。
    ――团委副书记李仁伟从智商与情商协调发展的角度谈了大学生如何将道德水准作为个人协调发展的基础,如何才能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围绕协调发展和以人为本的中心,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新发展观,有人谈利用新思维建设新体制;有人谈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有人谈如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人谈利用新思维开发西部;有人谈绿色GDP的增长……
                                                                        (学生记者  张坤)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