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英语(第227期)
2010-05-16  
 
 
    在这里,我首先要说的是感谢马锦然老师,一个用心去教我们学英语的老师。
    英语,曾被我命名为第一号死敌的“东西”;英语,曾被我呼喊着六十分万岁的“东西”。
    “你不学英语将来会后悔的!”初中老师曾对我“咆哮”。高中老师倒没说什么,只是看我的眼神中“饱含”嘲讽和轻蔑。上大学了,我最关心的是英语不及格能不能毕业。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一两学期期末考试仅有的两次不及格都是英语,看着两个鲜红的数字,我理解了为什么每次看见英语老师都是面带愠色的脸。
    谁知我一直以为大罗金仙也改变不了的成绩却在一节语法课上被马锦然老师的一句话否定了。
    记得那节课和以前上课没什么两样,我照常拿本英语书去上课,天知道我在课上想什么。其实我不是不想好好学,只是感觉英语那“东西”太深奥、太复杂。我猜当年郭大侠背九阴真经都比这容易。突然听到老师喊我的名字,看着老师微笑的脸 ,我慢慢地站了起来。
    “factor”是什么意思?,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
    “啊,因素!”刚巧这单词前两天我背过。
    “很好,我知道这一段儿时间你一直很努力,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如果要是上课跟着老师的步骤学就更好了,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学好英语。”
    听了这番鼓励的话语,我感觉如沐春风。就为这话,我也得好好学呀!那节课,我第一次拿着笔不停地记着笔记,虽然我还是听不懂。
    接下来的日子,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背单词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虽然第一次英语四级考试只考了40分,但想起马老师的鼓励,我不气馁。终于顺利通过第二次四级考试。而我第一个想通知的,就是马老师。我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也相信,我的英语求学路还很长,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现在想来,自己何尝不是那个小时候高举着高分的卷子向父母要夸奖的孩子。有时候,老师一句善意的鼓励又给那些遇到挫折的孩子多大的动力啊!有些老师的名字就是用一生去忘也忘不掉的啊!就比如这位只教了我两年英语的马老师。
                                                                               (机电011 求索)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