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知识问答(第227期)
2010-05-16  
 
      1. 什么是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国家教育部为加强宏观管理、施行分类指导对本科院校办学水平、办学条件、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根据高等教育发展及运行规律,严格按有关评估指标、标准对高校办学进行的综合测评,也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重要举措。
    2. 教育部对普通高校评估的指导思想、目的是什么?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决定》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本科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评估目的:为了更好的加强和改善国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促进学校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建立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机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