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攻关为提高教学质量保驾护航(第239期)
2010-05-16 舒捷 

 
                    ——2004年我校科技工作“盘点”

  本报讯(杨艳记者舒捷)2004年我校科技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科技经费总计2365万元,科技产业进款额与上一年比增长高达38.2%。科技工作不仅在进款额上有所增长,而且在“质”上有所突破。
  首先是国家自然基金进款额有所增长。刘志林教授主持的“用电子结构参数探索非调质钢屈服强度理论计算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29.4万元。其次,“973”项目在我校也首次有了进款。佟绍成教授主持的“非线性系统模糊建模及自适应控制研究” 获资助30万元,去年进款12万元。还有何辉教授主持的“智能交通系统”获得国家外专局资助,进款2万元。这样,我校获得资助的国家级项目已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外专局、国家经贸委和“973”、“863”等领域,标志着我校的科研水平已逐步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去年省部级项目也有很大突破。何勍教授主持的“超声频压电驱动物料精密输送系统的开发”获省科委资助3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也是去年锦州市获省科委资助的两个项目中的一项,且进款数最多。李卫民教授主持的“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获省科委资助15万元。张广安教授主持的“电脉冲——快速冷却制备铝合金半固态材料研究”获省基金资助4万元。同时,我校获省教育厅资助项目17项。
  尤为突出的是社科项目。多年来,由于受工科院校的限制,我校的社科项目一直是寥寥无几,且层次不高。去年社科项目进款仅纵向进款达8.4万元,其中省部级6.4万元,立项省部级5项,创我校历史最高水平。
  在奖励方面,佟绍成教授主持的“复杂非线性系统的模糊自适应控制方法及其理论研究”荣获省政府自然科学二等奖;卫绍元教授主持的“电控汽车故障诊断系统” 荣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刘志林教授主持的“界面电子结构与界面性能”荣获锦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李国义教授主持的“甲醇生产线仿真培训系统”、徐雅斌教授主持的“政府集中审批信息管理系统”获二等奖;黄恺教授主持的“土工合成材料生产线质量监测系统”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