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我的快乐(第239期)
2010-05-16 孟丽霞 
 
    人生的路不会总是那么一帆风顺,成功的背后也总会时常伴有付出的艰辛与苦累。我连续两年荣获特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在2003/2004学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及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这些成功与我的努力及合理的学习方法是分不开的……
    刚经历完高考时的我,与所有同学一样,在全新的环境下,不甘于再继续整日苦闷的学习,也总想逍遥一把、自在一把。可是我们必须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懂得适当约束自己。该放松时放松,但该学习时就一定要扎下心。
    首先,要培养对学习的兴趣,没有兴趣便难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把学习当作一件乐事,而不是要愁眉苦脸的面对它。从心底里去理解学习的重要性、知识的广博伟大,当你将学会的知识运用自如,当你取得一次次优异的成绩,当你博得大家一次次崇拜的眼神时,你便会对学习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第二,要抓住课堂上的100分钟,这是最宝贵的100分钟。集中注意力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抓住老师讲课的精华所在,即重点,将讲课内容当堂消化掉。课后及时完成作业,晚上在进入梦乡前,不妨闭上眼睛回味一遍当天的讲课内容。这样一来,我们便会充分掌握当天所学知识。长此以往,我们在知识上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第三,要有“思考求异,敢问善问”的精神。缜密的思考必然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当遇到问题时,要先独立思考,力争自己解决,当实在解答不出时,要及时问同学、问老师,由于所提问题是经过反复思考、深思熟虑的,所以问题一旦被解决,将会终身难忘。
    第四,考试前后必须认真复习,要拿出比平时多出几倍的时间去专心攻读书本,将平时再熟悉不过的知识从头回味一遍,由于平时的努力,此时的自己大可以坦然地面对每一次考试。
    第五,优异成绩的取得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有了这些,就算以后的课程再多、再累,我们也会应付自如。学习没有压力感,变的快乐了,它带给我们的自然是喜悦感、畅快感和满足感。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人生的道路并不会那么平坦,学习也一样,学习累了,厌了,遇到挫折了,想想这句话,它会给你鼓劲,让你更加努力,千万不要气馁!
    我有过付出,更有过收获,但我更懂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道理。前方的路还很长,昨天已成过去,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妈妈说:“做人要有一股刚劲。”是的,有了这股刚劲,就算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够坚持,因为我有我的梦想!
(机设021孟丽霞)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