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 铸就梦想(第128期总第400期)
2015-03-19  
    王祺,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现就读于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121班,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
    “我相信,我终会撑起自己的一片天”。这是王祺时常说给自己的话,正是这句话,激励着她在追寻青春梦想的道路上不畏困苦,不辍耕耘,迎来了一个硕果累累的艳阳天。
                                                     心中有理想 求知更勤奋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王祺认为,应心怀祖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有了这样的理想和追求,王祺对各门课程的学习有了强大的动力,她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成了同学眼中的“学霸”。在王祺看来,学习没有任何捷径,既然是学生,本职任务就是学习,高中时期那么有目标,有动力,为什么大学期间不可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先后获得校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三等奖、校三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在2014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加入党组织,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是当代每一个思想进步的大学生的理想和追求,王祺就是其中的一员。入学不久,王祺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为使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日达到党组织要求,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明确了奋斗目标。她在学习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的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了长足进步,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2014年王祺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奉献磨砺中 能力在增长
    王祺说,大学是一个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平台,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有勇气、只要你有不怕吃苦的决心,就会让你的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精彩。2012年,王祺担任本班学委,在此期间,她经常组织和参与班级学习小组帮扶活动,热心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大家相互帮助、交流,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年,王祺进入学院学生会科技部,2013年10月,担任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她认真负责、态度严谨、待人真诚、不怕吃苦、敢于创新,先后成功组织策划了与密西根大学学生进行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校级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我的大学主题交流晚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建班风促学风颁奖晚会等,多次担任院级活动主持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4年,她成为学院导生,协助辅导员带领33名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使他们快速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赢得了新生们的信任和拥护。王祺还曾担任过留学生物理化学实验助课老师,在为留学生做好服务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技能和英语口语水平。这些宝贵经历锻炼了她的统筹调度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2012~2014学年中,王祺共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15项奖励。
                                                       投身志愿者 思想得升华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人服务,内心充盈。2012年,王祺为我校大四招聘活动做志愿服务。活动当天,王祺没吃早餐就提早赶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工作,那天的风很大,天气很冷,她担任引导员,工作地点正处于风口,虽然又冷又饿,但当她看到身上佩戴的志愿者标志时,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浑身充满了干劲儿,对志愿者工作更是充满了期待。2013年5月,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拉开序幕,她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15天,135个小时,在烈日下、在海风中工作,皮肤晒得黝黑,累得腰酸腿痛,但她仍坚持继续工作,尤其是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对她微笑点赞的表情,更让她燃起了微笑服务的斗志。“志愿服务,微笑世园”,志愿者的口号时常在她耳边响起,也让她奔走在世博园的脚步更加坚实,工作更加认真,态度更加热情,服务更加周到,也因此获得了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称号。世博园志愿者的经历,使王祺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意志更加坚定,也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
    大学时光瑰丽而短暂,王祺用她那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奋发向上作出了漂亮的注解,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自己撑起了一片蓝天。正如许多朋友和同学对她的评价:“王祺是一个有上进心、勤快、积极、温柔中带着刚毅,值得深交的朋友。”我们相信,这样一个追寻青春梦想的姑娘,一定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生记者 李珂萱)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