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举办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第129期总第401期)
2015-04-10  

    本报讯(李静) 3月17日下午,校友总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我校环境001班毕业生、北京农众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旭做了主题为“创新让梦想照进现实”的访谈。来自化工、艺建、电气、管理、文传、新能源、外语等学院的近500名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访谈由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静主持。
    访谈中,姚旭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学时光。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孤儿,经历了种种同龄人所不曾体验的困境,并在生活拮据、孤独无助中学会乐观坚强面对生活。在学校时他就非常活跃,曾担任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大学期间还考取了导游证,用自己的劳动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他还创办了环保协会并将其打造成当时学校最活跃的协会之一。他总是有新点子,而这些“不安分”的想法都为他日后的成功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访谈中他还讲到毕业十一年里,曾几次放弃稳定的工作,希望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2009年,受QQ农场游戏启发,开始有了“植物工厂”的设想。经过多方调研、实地考察,终于论证了其可行性,他抓住国家支持新兴产业的机遇将成熟的物联网和设施农业技术应用于农业中,在农科院、中科院、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的指导下,2013年建立了中国第一家立体化、标榜式植物工厂。
    姚旭谈到创业总是能透露出他所做项目的与众不同之处,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创新就要想别人不敢想的,但同时,创新不是异想天开,一切创新都要与踏实肯干相结合。访谈过程中,他还与同学们直接交流对创新的理解和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的方法,愉快地互动让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被他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
    通过这期访谈,同学们从姚旭的成长经历和创业之路中深受启发,决心不安于现状,要敢于创新、肯于吃苦,迸发青春激情、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