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砥砺前行——记我校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栾晓瑞(第130期总第402期)
2015-04-29  

    栾晓瑞,1992年12月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2011年9月考入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学至今担任计算111班团支书、理学院学生会安全工作部副部长,2014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曾获2012~2013年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年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年国家奖学金、2012年大学生数学综合能力测试三等奖、2013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201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3~2014年度校三好学生。
    “学习永远是主题”、“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这是栾晓瑞常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也是时常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长风破浪 有的放矢
    入学至今,她始终抱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学态度,刻苦努力,勤奋进取。由于生长在并不富裕的单亲家庭中,栾晓瑞的生活在工作与学习中辗转,大一大二两年的寒暑假都在鞍山一家餐饮企业担任迎宾员,大三在校期间又在黄冈中学锦州高中部担任数学老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使在这样忙碌的工作中栾晓瑞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学四年先后获得了2012~2013年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淡若清风,谦虚做人”,在诸多的荣誉面前栾晓瑞并没有停止自己迈向优秀的步伐,学习之余,她还坚持参加各类比赛来提高和丰富自己。大二到大四期间,栾晓瑞分别获得2012年大学生数学综合能力测试三等奖、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2013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201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本科组二等奖,并因此被授予2013~2014年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锐意进取 尽职尽责
    每一个理想因插上翅膀而学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勇于拼搏而变得精彩。作为理学院学生会安全工作部副部长,栾晓瑞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工作中,她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做好每一件事。栾晓瑞不仅热衷于各种活动,在思想上也积极活跃,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人说大学是一本书,大学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这里有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以诚相待的同窗之谊。回顾在理学院学生会的时光,栾晓瑞在汗水中收获满足与喜悦。
    作为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111班的团支书,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在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带头作用。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探索,不断改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栾晓瑞认为做好这些本职工作便是她快乐的源泉,在工作之余做出贡献是她作为一名班级干部的意义。
                                                           严于律己 铸就华章
    栾晓瑞不仅在学习和工作上积极进取,更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栾晓瑞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4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栾晓瑞表示,她会以此作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又一动力,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踏踏实实地干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地走每一条路,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学四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又是一年毕业季,怀揣着梦想的栾晓瑞将踏上一片新的沃土。大学的学习生活教会我们的知识与能力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栾晓瑞表示一定会凭借着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地更新自己,自我充电,拓展知识与见识。作为一名90后、一名新时代新挑战下的大学毕业生,栾晓瑞要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一抹天地,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未来,让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让自己的理想自由地展翅翱翔! (学生记者 刘佳璐)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