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第131期总第403期)
2015-05-28  
  本报讯(温英杰) 5月16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学校7号教学楼217室举办以“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仁伟主讲,本次讲座是锦州市2015年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讲座之一。汽车学院学生会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百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李仁伟从当前学生人际交往问题入手,结合个人对沟通的理解以及学生工作中发现一些因沟通不畅造成的问题和冲突,和学生一同分享了阵发型暴怒障碍的成因,探讨了沟通的目的、概念、过程、障碍以及互联网微信时代人际沟通中存在的4个悖论。通过典型事例,指出沟通是一种需要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不断锻炼的能力。讲座以互动游戏结束,大家在游戏中懂得了沟通中编码、解码与反馈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讲座,汽车学院的学生们对人际交往中的沟通艺术与技巧有了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所学技巧积极的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去。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