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畅游 趣味寻宝(第131期总第403期)
2015-05-29  

    本报讯(丁安) 5月13日,图书馆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海寻宝”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图书馆及其资源,转变服务观念,在大数据时代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倡导主动服务和导向服务,让更多的读者关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活动从4月23日报名开始,经过一周的时间,精心准备和策划了网络宣传、彩板广告定制、活动细则制定、礼品挑选、“藏宝”书目选取、“藏宝”及奖品标签制作、责任人落实等各环节的工作。此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读者的参与热情,有近百名师生报名并参加了活动。活动当天,师生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操作程序有条不紊地参与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让更多读者掌握图书检索的方法和技巧,活动组专门在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设活动检索区,配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巡视检查。现场气氛积极、和谐、热烈,同学们有的埋头检索、有的与指导老师认真学习交流、有的在书海中穿梭寻觅……同学们个个神情投入,乐此不疲,一次又一次地在书海中寻寻觅觅,既掌握了知识,又陶冶了情趣。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读者参与图书馆活动的热情,也让读者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获得了知识,增加了对图书馆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图书馆的被关注度,为图书馆更好地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有效地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