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征兵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第132期总第404期)
2015-06-16  

    本报讯(朱长旭) 6月3日,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处在学校5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征兵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武装部参谋栗健、古塔区天安街道武装部部长刘博、敬业街道武装部部长刘佳文到我校进行宣讲。我校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以及210多名有志参军的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文件精神,增强我校师生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待遇、审核标准、流程等相关政策的了解,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氛围。征兵政策宣讲过程中,栗健针对征兵流程、征集对象、政治要求、基本身体条件、文化及年龄要求、义务兵优待、大学生优惠政策、学费资助、毕业派遣及户档迁转、复员退伍军人安置有关优待政策十项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开展的2015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征兵政策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对于征兵政策解读、征兵咨询工作的业务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进而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