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之台 起于累土(第132期总第404期)
2015-06-16  


    姜威,中共党员,1992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13班。在校期间多次获校奖学金、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担任机电133班导生,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青春的追求,尽管跌宕起伏,总是有坚定的脚步。在这条通往未来的路上,姜威带着满满的信心,在阳光中成长,在风雨中历练。如今,他怀揣着理想,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明天。


笃学不倦 垒梦想之基


  俗话说“滴水穿石”,在学习方面,姜威态度端正并持之以恒。在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的同时,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学习。稳扎稳打,不骄不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这些都是他在日常学习中的准则。正是这种严格的自我管理意识,使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他的动手能力也十分出众,在各科的实验课上,能够按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并且合理的分析实验现象,总结实验结论,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三期间,他获得了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他还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自己设计的产品申请了国家专利,并在相关专业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校力学竞赛特等奖、校三维CAD建模大赛二等奖、电工电子竞赛一等奖、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机械设计基础应用竞赛三等奖,这些骄人的成绩与沉甸甸的证书、奖杯是对他付出的肯定。

踏实肯干 尽应尽之责


    除了学习上认真刻苦,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姜威同样踏实肯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很高的评价。虽然学生会的工作繁琐且冗杂,但他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无论学习任务多么繁重,都务必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曾参与制定全院一个学期的所有活动和任务计划,安排并带领学生会成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活动。“学习进步奖表奖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等活动的成功举办,都证明他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他说,是学生会的工作让他真正的成熟起来。三年来,在他统筹举办的活动中,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这与他平时严于律己的态度是分不开的。闲暇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去养老院做义工,在他看来,老人们的笑容是对他最好的回馈。大学生活中的磨练,让他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奋斗方向,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基础之上的。


积极进取 铸青春华章


    在人生的旅程中,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姜威带动室友,在寝室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寝的兄弟们没有一人挂科。不仅如此,身为班级学习委员,他经常在期中、期末考试之前组织同学们进行考前试题讲解。一帮一活动中,他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各科知识,真诚地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之处,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也是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使他在老师和同学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姜威说:“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不去努力,虽然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成功。”他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在大学时光中,他竭尽所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拼搏。
    未来的漫漫征程,我们努力拼搏,上下求索,无论怎样,生活都不会让一个积极进取的年轻人感到失望与沮丧。积跬步以至千里,知识底蕴与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才能升华自身价值,为今后实现更大目标做好铺垫。磨练自我,敢于挑战,在梦想的路上策马扬鞭。姜威,以最崭新的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踏实的作风启程远航,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与希望!  (学生记者 张金晖)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