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第133期总第405期)
2015-07-01  

    本报讯(王继红) 6月1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邸彦彪、副院长史宪睿带领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一行11人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参观学习交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交流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宝福结合工商管理学院成立30周年纪录片,为大家介绍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各不同学科专业现状,就各不同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做了讲解。随后,两学院相对应专业的教师各自就本院学科建设、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研究生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同时,双方在特色办学、管理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相互学习,尤其对全过程项目式管理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流程化、看板化、痕迹化管理进行了学习交流。经济学院教师们还有针对性地参观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ERP仿真平台等实验教学场所、工程项目管理实验室、管理实务实训平台、会计模拟实训实验室、会计实务仿真平台,从中了解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各不同学科专业理论教学、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践实习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法和工作过程。在参观专业实验室过程中,双方就实验实训项目的功能、内容、方法、细则,特别是如何有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在如何提升高校教育改革和培养与时俱进的人才上相互交流了经验,为双方教师拓宽视野、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