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记我校2015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材料学院学生刘健(第134期总第406期)
2015-07-13  


    刘建,中共党员,1992年2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11班。曾任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材料131班导生、材料111班安全委员,现任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自己的定位决定了一个人可以取得的成就。刘建同学的成绩取得,都源于他抱着一颗进取心对待生活。


笃学不倦 不断进取


    从大一入学开始,刘建在学习生活中有着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劲头,他虚心好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课上他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他勤于思考,遇到不理解的问题常常向老师请教,注重拓展自己的思维。作为一名学生,他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他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在每学期期末班级综合测评中,他的成绩也一直处于班级前列。他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入学至今,他已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刘健看来,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时刻督促着他成长,在荣誉面前,他仍旧不骄不躁,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努力充实自己。


踏踏实实 砥砺前行


    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刘健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金工实习、长春一汽实习、热处理工艺课程设计实习。在寒、暑假他还到一些工厂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和实践加深了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并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
    在工作上,刘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他在大一上学期作为材料111班安全委员,认真协助班长完成工作,大一下学期,他加入了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科技部,作为一名干事,主要负责协助老师通知全院学生各种科技类竞赛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安排以及统计学院学生竞赛获奖情况,并于2012年5月在科技部部长的带领下组织了材料学院考研交流会,2012年6月,在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在校礼堂组织了欢送大四晚会,他努力做好上级组织交给他的每项工作,并积极配合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大二第一学期里,刘健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大三期间担任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和材料131班导生,在任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主动开展活动。刘健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学生会的工作增强了他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加深了他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生活中,他十分俭朴,也从不乱花一分钱,能够主动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他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在班级里,他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他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他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端正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思想端正 严于律己


    在高中就读期间,刘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上学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年后,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担任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形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面对困难他都主动冲在最前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协助党支部书记发展新党员。
    刘健,一个不断进取的学子,不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相信,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他将用顽强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编织崭新的梦想,奏响绚烂的乐章。(学生记者 黄姗)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