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寒窗十年博济济一堂,志展宏图育辽工精英,砺器悟道传工大精神,务实创新铸辉煌未来。在学校高度重视下,各部门精心安排、通力协作,为2015级全体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全面、精致和更具人性化的服务,9月6日,我校2015年迎新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迎新·迎心


    校领导迎新更用心。开学初,副校长谭文东参加并主持迎新工作布置会议,对迎新具体工作预案做了详细布置与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迎新当日,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多次亲临现场,视察指导迎新工作。副校长谭文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新现场办公,对现场发生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向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随后,她又深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给新生和家长带去了浓浓的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辽工大大家庭的温暖。
    各部门迎新更精心。从火车站接站到缴费入住,从后勤保障到现场咨询服务,从防盗防骗提醒到校园生活攻略传授,学校各部门热情服务,密切联动,实现迎新服务工作无缝连接。另外,2015级新生只需轻松扫描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的《入学须知》中的二维码,就能清楚查看有关户口迁移、档案转接、党团关系转接、生源地贷款、绿色通道、报到流程、迎新现场分布图等学校迎新工作详情解答,以及各种充满人文关怀的温馨小提示。
    各学院迎新更走心。面对“95后”新生,“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成为迎新的新宠。各学院提前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新生,建立学生及家长QQ群、微信群,并通过网络发送报到信息,开通实时问答,使新生在离家前就对报到情况了如指掌。很多学院在报到现场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面对面的解决了家长的担忧与疑问。
    志愿者迎新更倾心。由学生党员、导生、学生干部等组成的近2000名志愿者在似火的骄阳下忙碌着,提行李、带领缴费、领入住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


迎新·迎馨


    学校新建落成的学生公寓A座、B座以及修缮一新的原有学生公寓,极大改善了学生住宿条件。在整洁明亮的新生宿舍里,各学院提前放置的新生日程安排、生活攻略,印有历届学生获奖的特色“床文化”,以及迎新当晚走访的亲切的学院领导、老师、导生,笑容可掬的宿管阿姨,都让刚刚入住的新同学的内心充满了家的温馨。


迎新·迎鑫


    学校优化新生报到绿色通道流程,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及生源地贷款的新生办理了缓交学费手续,使这些同学通过绿色通道及时、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辅导员老师及志愿者耐心讲解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生源地贷款、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树立起自强、自立,努力完成学业的信心。


迎新·迎辛


    自去年开始,学校就在《新生入学须知》中强调:鼓励新生独自报到,建议家长尽量不要“送学”,同时更加简化的报到手续、周到的志愿者服务,让独自报到新生也能够顺利、便捷地办理相关手续,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对于有家长陪同下报到的新生,学校提倡“学生自立自强,家长放心放手”,鼓励新生努力成长,向辛劳的家长表达感恩之情。


迎新·迎薪


    校史馆在迎新期间对新生及家长开放。校史馆解说员以生动的语言,向到来的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讲述学校60余年的发展变化,诉说辽工大的精神和传统,鼓励新生们薪火相传,从校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 李媛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