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走进我校校园(第137期总第409期)
2015-10-13  

    本报讯(宗宇) 9月23日,锦州市第六届以“统计服务民生”为主题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副校长谭文东、锦州市统计局局长王旭明、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院党委书记邸彦彪、市统计局副局长张艳丽、经济学院副院长史宪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以及锦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锦州调查队有关同志、经济学院师生代表、锦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史宪睿主持。
    活动中,副校长谭文东首先致辞,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对锦州市统计局进行深入校园的统计推广活动表示了感谢,阐述了统计工作对国家和每个公民的重要性。锦州市统计局局长王旭明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推进统计工作规范统一、改革创新和公开透明,推进“统计服务民生”。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讲话,她结合学院的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就业目标,向同学们阐述统计学对我们的意义以及统计学相关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等。统计局的各位领导向我校赠送了《辽宁统计年鉴》、《锦州统计资料》、《漫画统计学》、《统计民生面面观》等统计相关书籍。随后,由锦州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统计知识公开课。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互动活动,同学们对一些生活中的统计知识、一些有趣的统计学问题等进行提问,得到了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耐心精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拉近了经济学院大学生与统计工作的距离,使同学们对统计数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能更方便快捷地查询和使用统计数据,真正做到了统计服务民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