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举行优秀记者表彰会(第140期总第412期)
2015-11-26  
    本报讯(学生记者 张宇) 11月11日下午,大学生记者团、校电视台、旗帜网在第五教学楼演播大厅欢庆第十六个记者节,并举行优秀学生记者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樊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兼校报主编王力尘以及宣传统战部全体教师、大学生电视台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伴着悠扬的背景音乐,本次表彰会拉开了序幕,会上,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姚兴峰做了任期总结,饱含对记者团的依恋与不舍。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主任李文君宣读了换届名单,并对记者团的未来寄以深切期望。新一届记者团团长张金晖同学做就职发言,语气诚恳,志向明确。之后,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对本次换届会进行总结,鼓励团员们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为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作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记者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主持人对获奖同学进行现场采访,并由优秀记者代表艾禹锡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用真切的言语,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为校园记者树立了阳光正能量的形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樊琦教授讲话。他在祝贺获奖选手的同时,也为校园里有一群可爱的小记者,默默执笔耕耘,辛勤探索感到欣慰。结合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全体学生记者做了《新时期宣传报道的基本要求》专题报告,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深入事实,实事求是,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勤奋廉洁,努力提高新闻报道水平等方面给学生记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具体的指导。强调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应当增强自身的理论素质、业务素质,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记者团的管理和纪律约束,在学校,包括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锻炼自己,开拓进取,扩展自己的阅读量,多思考,勤于动笔积累人生财富,跟上时代的步伐,实现人生价值。
    会后,学生记者纷纷表示会牢记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用行动承担起校园新闻报道的责任,积极履行义务,用准确、鲜活、凝练的文字给校园学生记者以最美的诠释,传播校园文化正能量,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