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推行学风寝风建设新举措——床文化(第142期总第414期)
2015-12-24  
  本报讯(康昕) 12月9日,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北七和北八学生宿舍,把由辅导员亲手制作的“床文化”卡片,贴到每名学生宿舍的柜门上,以便时刻提醒大家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床文化是机械学院历经近3个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青林组织牵头辅导室共同营造的宿舍文化。机械学院从2005级的学生起,一直住在北七和北八宿舍楼,迄今为止已经毕业四届学生。辅导员以寝室为单位把历届优秀学生的基本情况整理出来,按照铺位进行统计排版!据统计,“最强铺位”曾经住过四位不同级的优秀学生,他们中间有省优秀毕业生,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有省科技创新竞赛的佼佼者,还有顺利考上名校的研究生等等。经过辅导员的认真统计和精心排版制作,一张张生动的床文化卡片诞生了。以前还有学生为了床铺的位置不好而耿耿于怀,如今这种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而卡片上没有贴上信息的床,住的学生同样也有感触,那就是一定要让自己的名字留在这张床上,让下届的学生记住自己,并以自己为坐标!
  通过寝室床文化的开展,很多学生纷纷表示欢迎这种做法,要向那些优秀的毕业生学习,延续他们的风采,为机械学院争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沈青林提出,寝室文化建设是机械学院的学生工作重点之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优良寝室文化,为机械学院寝室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