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在我校举行(第146期总第418期)
2016-04-29  

    本报讯(李雪) 4月15日,“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之“国风绕梁”音乐会在学校会堂举行。学校副校长谭文东等领导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此次音乐会荟萃了我国民乐的经典曲目。一曲合唱《春来了》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男声独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女声独唱《南道阿里郎》、《青春舞曲》,情歌对唱《情姐下河洗衣裳》,新疆组曲《阿拉木汗》、《美丽的新疆》以及板胡独奏《地道战组曲》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曲目相继上演。其中,根据湖南民歌改编的男声无伴奏合唱《澧水船夫号子》更是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民歌《天南地北茉莉花》的欢快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中央民族乐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自1960年创建以来,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还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塑造健全的人格,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