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二〇一六年“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第146期总第418期)
2016-04-29  

    本报讯(么元昱) 4月13日下午,辽宁省2016年“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次活动是为了配合已经开展的2016年度征兵工作,由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与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我校学生工作处承办,邀请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原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尹继波教授到我校作报告,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锦州市古塔区武装部副部长罗江、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有志参军入伍的在校学生一起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尹继波教授通过列举和讲述朝鲜战争中的详实资料和生动案例,阐述了国防教育在现实中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道理,更加珍惜当前的稳定形势。同时,引导广大学子情系国防、心系国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鼓励大学生走进军营,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我校2016年度征兵工作从今年3月末就已经陆续开展,本次宣讲活动是我校2016年度征兵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校武装部现阶段已完成今年的兵役登记工作,现正进行征兵动员、政策宣讲等“五个一”宣传活动,并已开始接受和指导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希望我校学子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迈入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