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对学校食堂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146期总第418期)
2016-04-29  

    本报讯(岳明达) 为加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积极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春季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消防局关于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4月15日,保卫处副处长张钦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苏悦带队对校内食堂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各个食堂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切实保障食堂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检查组通过现场实际察看灭火器的摆放、灭火器的有效期等情况,对灭火器进行合理布点,方便取用,通过询问承包人、查看清洗记录,重点检查了各食堂的烟道和排油烟机的清理情况。检查组到后厨,实地查看排油烟机的油垢和灭火毯的配备等情况,要求定期由专业机构进行清理,各分包档口增加配备灭火毯,食堂灶间增加燃气报警的整改意见。检查组现场询问了食堂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及灭火毯的熟练使用情况,要求对食堂职工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加强定期的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特别对食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逐级消防责任制是否落实,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