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第146期总第418期)
2016-04-29  

    任治,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5月出生于山西省中阳县,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121班。曾任汽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汽车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高尔基曾说过,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

汲取知识 丰富自己

    从大一开始,任治就获得多项奖学金。正是因为他学习优异,2015年6月,获得同济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学校进修资格。在本次入选的大学生中,他是唯一一位普通二本院校学生,也是我校首位进入同济大学暑假进修的学生。进入同济大学进修期间,他始终没忘记自己代表的是辽宁工业大学,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学习上不甘落后。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普通的二本院校学生,能与众多高校优秀学子一起进修是很难得的机会。他用自己的行动将我校的良好形象留在同济大学,获得同济大学和其他入选同学的一致好评。在他看来,学习是一生的使命,没有尽头,只有不断的汲取知识才能丰富自己。

致力创新 专注科研


    任治不仅注重理论学习,更注重理论应用于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他踏入大学校门那一刻起,就认识到大学与高中的差别,他下定决心要将自己的知识用于实践。任治经常主动找专业老师,向他们请教专业问题了解最新科研情况,渐渐地他与老师建立了良好的联系,积极地参与到老师的各项课题研究中,将自己的知识用于实践当中去,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他获得了一项软件著作权,主持了两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省级优秀期刊上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在汽车主动悬架仿真、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等方面获得了研究成果。任治借助MOOC平台,完成了各交叉学科学习任务,获得了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各项认证证书。任治全身心投入科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进步,追求科学,追求创新”的精神面貌。

勤勤恳恳 踏实做事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任治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自从加入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后,任治为自己制定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目标,从干事做到部长,从未改变。在老师和学生会成员的帮助下,他做事不急躁、不胆怯、不蛮干。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学生干部,必须要做到“三多”,即多咨询、多奉献、多思考。日复一日,他逐渐熟悉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为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无私贡献自己的时间和力量。除了完成学生会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组建在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指导下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参与承办辽宁省职场精英挑战赛辽宁工业大学校区比赛、辽宁工业大学职业规划大赛等项赛事。校园之外,他组织同学到社区做义工,为空巢老人奉献爱心。任治利用自己在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工作的优势,帮助同学们联系实习单位,创造实践机会,赢得实习单位领导与同学们的一致赞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任治将把自己勤奋好学的精神化为前进道路上不竭的动力源泉,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学生记者 邹健)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