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信仰》(第147期总第419期)
2016-05-31  

本报讯(吕永亮) 4月27日,学校党校组织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学校会堂举行开班第一课——集中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将展现历史、刻画人物、阐述理论融为一体,以人带史、以事论理,主题鲜明突出,细节真实感人,表现手法新颖,是一部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经典电视片,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该片以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沿着中国共产党人实践信仰的奋斗足迹,通过《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三集,分别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在国家和民族最危急、最艰难的紧要关头,坚持理想信念,为了共同的信仰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一个个感人鲜活的历史人物,一件件真实震撼的历史事件,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并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悟。学校党校在开展党的理论教学活动之前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信仰》,使学员们对共产主义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和增进了对党的理解和感情,端正入党动机和学习态度,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入党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加强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不断改进党性教育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党性教育实效,扎扎实实地做好“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大学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