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圆满落幕(第148期总第420期)
2016-06-15  

本报讯(李雪) 5月22日,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辽宁工业大学第十二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在我校礼堂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以“长征万里,筑梦相随”作为本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的主题。为满足广大师生的观赛需求,于21日晚加演了一场表演,为22日的比赛进行了充分的预热,获得了我校师生一致好评,为本届合唱比赛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

22日比赛当晚,伴随着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以及各学院代表共同演绎的开场舞蹈《大好河山》,本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全校共有18个学院先后登台献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场内座无虚席。同学们服装整齐、斗志昂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完美演绎了《忆秦娥·娄山关》《黄河大合唱》《我的祖国》等歌曲,充分地凸显了本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长征万里,筑梦相随”的主题。由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老歌新唱——歌伴舞《北京的金山上》将晚会进行了完美的过渡,舞蹈《硝烟散去》则为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文化传媒学院在众多实力派学院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最具台风指挥奖”由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哈杰夫同学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则被继续教育学院邱一峰同学纳入囊中。

嘹亮的歌声吹响了梦的号角,漫漫的征程启航于新的篇章。本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各学院的文化交流,还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