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梦 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第148期总第420期)
2016-06-15  

本报讯(朱长旭) 5月25日,我校“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在学校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有志参军的同学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此次活动是辽宁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共同举办的2016年大学生入伍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营造爱军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各高校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本校参加省级赛事。参加我校本次演讲比赛的14位选手是由各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的,选手在参赛前还参加了国防知识考核环节。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和铸造伟大军魂的决心,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霍宝阳同学凭借精彩的演讲和扎实的国防知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参加此次活动的演讲视频将由学校报送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复赛评比。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的军事力量和国防建设的了解。

此次演讲比赛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所开展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主要还包括:“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绿色青春,圆梦军营”大学生士兵风采录征文活动、征兵宣传“五个一”活动等。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从而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