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第149期总第421期)
2016-07-06  

本报讯(学生记者王真) 6月8日,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以“变化的校园,跳动的青春”为主题的第七届“凌波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第五教学楼演播大厅举行。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和各学院主席、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各学院获奖师生参加典礼。

本届“凌波杯”征文大赛历时两个月,期间收到稿件共计379件,散文类稿件325件,书画、摄影和视频PPT类稿件54件,其中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投稿42件。与往届“凌波杯”征文大赛相比,其投稿数量和质量创历届之最,大家的文学热情也空前高涨。经多轮评选,电信学院通信工程152班李红娟的《阳光正好,陌上花开》等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工商152班丛晓华的《诗样青春》等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英语152班唐文笑的《起起伏伏的音符》等1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依据大学生记者团微信平台上的稿件投票数量评选出10个“最受欢迎奖”,并根据南京农业大学的投稿数量和质量评选出1个“最佳参与奖”。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主持人对获奖选手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现场采访,被采访的同学透过真情实感流露出辽工大学子对母校的爱和对青春记忆的感悟。颁奖过程中“辽工大发展”知识竞赛活跃了现场气氛,诗朗诵《辽工啊,母亲,我是你永远的守望者》深切表达了每个辽工人对母校炽热的感情,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获得散文类一等奖的李红娟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她通过真切的话语,将自己内心对“变化的校园,跳动的青春”的感受展现出来。

最后,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讲话。她在肯定本届比赛作品质量的同时,提出在信息时代要充分利用新媒体,不断提高传播能力。她还指出“凌波杯”征文大赛为所有热爱文学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多方面协调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