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第151期总第423期)
2016-08-30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理学院刘艳军教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鼓励青年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自主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宣传统战部 李文君)

7月25日至28日,我校参加辽宁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的6名教师获奖,其中,我校艺建学院王巍获特等奖,位列人文社会科学组第一名;文化传媒学院袁媛获二等奖,位列人文社会科学组第六名。理学院沈阳获特等奖,位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第一名;土木建筑学院翟诚获二等奖,位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第八名。电气学院蓝和慧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位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第七名;电信学院贾旭获三等奖,位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第二十名的成绩,在全省参赛学校成绩最优。我校荣获特等奖教师王巍、沈阳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会 张宇)

7月27日到2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数千名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本次竞赛为国赛的第二个阶段——现场赛(决赛),共有163项作品入围,我校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共有5项作品入围了第二阶段。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入围的作品全部获奖,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一等奖数量及总成绩位居全国638所参赛高校第六名。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最好成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吕吉)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4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总决赛,获团体二等奖3项、团体三等奖1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参赛高校的近1300支队伍报名参加,分为东北、华北等7个分赛区,最后遴选出315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研究生学院 王海虹)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