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青春 破茧乘风——记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邹颖(第153期总第425期)
2016-10-13  

邹颖,女,满族,中共党员,1994年6月出生,于2012年9月考入我校,曾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21班团支书,2014~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笃学不倦 百折不挠

走在青春的路上,用汗水编织梦想,大学的光阴,邹颖从未浪费。大一时便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各门课程,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将来的实践应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上大学以来,她坚持上早晚自习,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下,别人仍流连于梦乡时,她已出现在自习室。当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也散去,别人已准备休息时,她床头的台灯依旧亮着。每个学期,她都会为各科的学习制定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就这样,一年,两年,三年……她的努力坚持没有被辜负。大一专业排名第五,大二专业排名第三,大三专业排名第一,并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然而青春的路上却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第一次刻电路板以及焊接电路板时由于没有经验,刻的电路板并不能使用。但她没有气馁,仔细寻找问题的所在,然后接着刻,即便手指出茧也坚持不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的尝试,她终于刻出可以使用的电路板。此后她更加积极认真的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经常在实验室加班到深夜。2014年,挫折再次驾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期间,她和组员共同奋斗了四天三夜,却在最后的测试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最终并未获奖。她仍未气馁,第二年,还是这个比赛,还是这个女孩,带领着她的团队荣获省一等奖。她说:“那次挫折并不是失败,而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它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没有它,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她还先后参加多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这些比赛,她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克己尽责 书写华章

优秀的学习成绩必然有高尚的精神引领。上大学以来,她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于2014年4月在第四十八期党校顺利结业,并于2015年6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人生的价值体现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付出多少”。她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给弱者一份温暖。每一次,她都心怀崇敬,她一直相信,那时的她,代表的不是她自己,而是辽宁工业大学。“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我想我们省一点,他们就会多很多。”她善良,却并不柔弱。学校的每次爱心献血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及时将学院的要求和信息传达给班级同学,与同学关系融洽。在她的带领下,其所在团支部在2013~2014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两优一先”评比中表现突出,经民主推荐考核,被评为“先进团支部”。

乐观开朗 心向阳光

学习和工作,她虽乐在其中,却也是个青春正盛的小姑娘。也曾发誓减肥,于是开始了跑步,没想到,就这样爱上了。傍晚的体育场经常可见她悦动的身姿。偶尔也喜欢呆在寝室,与室友一起,看剧、侃剧、聊人生。也利用寒暑假做过兼职,最深刻的一次经历是在一家饭店当传菜的服务员。由于吃苦耐劳,多次受到老板的夸奖,谈到这次兼职体会时,她说:“感谢父母,赚钱真的不容易,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让他们更加幸福。这次工作结束后,再去饭店会很注意对服务员的态度,因为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她喜欢将自己的温暖传递,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她会积极地去帮助他们,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理解为止。她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勤俭节约,参加“光盘行动”,不浪费,不攀比,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人生短暂,她从未辜负光阴,青春的舞,她正跳的认真。

曾经懵懂的少女如今已一步步走向成熟。在这肆意而充实,美丽却短暂的大学时光中,她曾迷茫,曾失意,曾彷徨,却不曾放弃。过去的点滴终将成为记忆,永存在她生命的宝藏中,青春的路上,有风雨,有彩虹,她在路上,以坚持为翼,纵使荆棘,不误翱翔。

(学生记者 金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