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孤寡失明老人向土建学院赠送锦旗
2016-11-11  

本报讯(齐攻阵)“单爷爷,最近身体还好吧!我们来看望您了!”近一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古塔区工学社区,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老人,无私奉献社会”爱心活动,帮助孤寡失明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采购生活用品、陪同外出散步,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古塔区工学社区的单大爷,今年已经63岁,至今孤身一人,不仅无儿无女,还双目失明。老人自理能力有限,随着年纪增大,生活中的不便越来越多,也没有人帮忙。土建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李腾风、周家秀、张永峰、王玉文等同学,在课余时间定期帮助老人做一些家务事,陪老人聊聊天,老人感到非常开心,让老人感到了子女般的温暖。

多年来,土建学院多次组织教师、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与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2015年12月19日,在工学社区张主任的介绍下,辽宁工业大学土建学院与单大爷见面并建立了帮扶关系。现在一些了解了单大爷情况的人们也受到了感染,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老人。有为单大爷义务理发的,还有赠送蔬菜和生活用品的,老人逢人便说:“我虽没有亲人,但我感到了社会的温暖。”

10月25日,土建学院原副院长刘刚、现副院长李峰、分团委书记王力岩、学生党支部书记齐攻阵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行到工学社区与单大爷见面,单大爷当面赠送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当代雷锋”的锦旗,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参与爱心活动的师生纷纷发言,决心采取爱心接力的方式,继续长期照顾单大爷。社区张主任对辽工大师生的善举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无偿照顾孤寡老人不仅帮助社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中温暖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